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再添2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毛慧娟、江苗、徐晶
2023年05月20日09:52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5月19日,记者从衢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近日发文公布2022年第二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名单,衢州又有2家工作站榜上有名,成功晋升为国家站。

其中,华友新能源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设在华友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该公司建有完整的科技创新体系,单独建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研发大楼,配置了1.35亿元科研设备,201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2020年6月建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来,公司与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培养博士后2名、拟入站博士后3名,承担科技项目4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80余项,已获得授权专利超50项。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设在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自2020年11月建站以来,研究院依托浙江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招录博士后20余名,结合政策导向和人才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载体建设,高质量建设博士后人才队伍,让人才干事有舞台、事业能发展。在站博士后积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重大项目需求,开展博士后科技创新工作,在人工智能、计算生物学、信息通讯等领域主持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5篇,签订各类科技合同10余项,申请专利3项。

据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培养、使用高层次科研人才的有效载体;博士后研究人员是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落实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做好博士后工作,能有效搭建“引才、育才、留才”的系统体系,助力衢州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为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截至目前,衢州共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7家,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进站博士累计达到120人,研究领域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特种纸、数字经济、生命健康、装备制造等产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