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跨越2000多公里 金华婺城教育帮扶团队扎根四川道孚

苏晓婕、郭骥
2023年05月20日13:28 | 来源:婺城融媒
小字号

日前,金华市婺城区对口支援教育帮扶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对口支援教育帮扶活动。在婺城——道孚2023年对口支援教育工作联席会上,婺城与道孚6所中小学进行了校际结对签约,婺城小学、红湖路小学、金师附小、浙师大婺州外国语学校、站前小学、金师附小幼教集团6所学校,为道孚县中小学捐赠物资合计30.2万余元。

婺城——道孚2023年对口支援教育工作联席会现场。婺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段跨越2000多公里的山海情,正是婺城和道孚开展对口支援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婺城对口支援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拓宽帮扶渠道、拓展帮扶内容,聚力推进道孚教育迭代发展。据悉,婺城对口支援道孚县两年以来,婺城区实施对口支援教育类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落细落实学校结对、专技人才互派、捐资助学等一批教育对口支援项目,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活动,一朵朵“教育之花”绽放在雪域高原。

作为此次校际结对签约对象之一,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婺城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将笔袋、篮球、足球、跳绳等多种学习用品和运动器材,打包送往千里之外的四川道孚。据了解,道孚县玉科片区寄宿制学校是婺城小学结对学校,在2023年2月,婺城小学白沙溪校区还为道孚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衣等保暖物品。

在道孚县首批兼职教研员聘任大会上,以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为专家团的6名婺城优秀教师,被聘任为道孚县首批兼职教研员导师。截至目前,道孚县首批兼职教研队伍已经举行了11次县域学科教研活动,通过积极开展县域教研主题活动、个性化的精准教育帮扶指导、揭榜挂帅考核激励等先行先试举措,促进教研教学工作量质并举,现代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共享。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从碧波荡漾的鹿女湖畔到一望无垠的玉科草原,婺城教育帮扶团队正在积极行动,将婺城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带到对口学校,与当地教师一起交流、共同成长,成为一颗颗促进当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金种子”,进一步助力道孚教育事业提质增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