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三大青少年赛事优秀作品展开幕

2023年05月20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千古宋韵,赓续传承。5月20日,第11届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第13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第15届杭州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三大赛事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南宋官窑馆区举行。

活动现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本届三大赛事以“宋韵迹忆”为主题,青少年将对宋韵文化的理解、热爱与想象融入作品中,追摹古人意趣的同时呈现了新时代的风尚,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赛事共吸引400多所中小学校和美术机构参加,共有382件(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三大青少年赛事优秀作品首次集体亮相。孩子们借助明信片、陶艺、名人画作等充满创造力的艺术作品,集中展示了西湖的诗意景观、人文艺术、精致生活与科技发展等,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了深厚的宋韵文化。

优秀作品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围绕“宋韵迹忆”主题,展览设置了“苏东坡为你颁奖啦”互动打卡区,让获奖选手与“老市长”苏东坡来个“亲密互动”;配套“宋韵@亚运”答题闯关卡,让孩子们在观展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题目学习宋韵知识。

此外,此次展览利用裸眼3D多媒体技术,将南宋官窑青瓷进行立体化动态展示,使文物细节在虚拟动画中得到直观呈现,让青少年能够全角度、近距离欣赏宋瓷之美,让千年文物“活”起来,也带给观众全新的参观体验。

一幅幅生动画卷,一件件精美陶艺作品,青少年们用真挚的情感、瑰丽的想象,将对宋韵文化的理解融入创意作品中,书写着传统典雅的宋韵文化与新时代的融合交汇。杭城浓郁的宋韵文化正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承方式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王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