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新增衢江互通连接线跨衢江大桥顺利合龙

2023年05月20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凌晨1时许,在浙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新增衢江互通连接线跨衢江大桥施工现场,混凝土泵车、振捣设备轰鸣,2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在工程机械设备的配合下,对跨衢江大桥主桥左幅中跨合龙段进行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作业。凌晨4时,建设者们历经30多个月奋战的跨衢江大桥顺利合龙。

新增衢江互通连接线跨衢江大桥。浙高建公司供图

据悉,新增衢江互通连接线跨衢江大桥是除项目主线外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全长1822米,共14联,跨越衢江规划天然Ⅲ级航道,具有施工条件复杂、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等管控难点,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代建。

该工程自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指挥部带领参建单位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方面,狠抓落实党员干部现场带班、“一点三员”制度,全过程管控专项施工方案的执行,严格把控各工序实施,将设计规范要求落实落地;另一方面,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危大工程重点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安全可控。同时,在确保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前提下,项目部抽调精干技术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施工班组考核,加快推进节点工程建设。

衢江连接线主体工程。浙高建公司供图

据介绍,跨衢江大桥的顺利合龙,代表着衢江连接线主体工程全面完成,为新增衢江互通连接线的顺利开通奠定坚实基础。届时,衢州市衢江区东部骨干公路路网、四省边际枢纽港综合交通体系将进一步得到完善,衢江区新城能级得到提升,为推动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及促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大动能。(黄小羽、谭艺程、王礼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