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校求职季 万名人才聚湖州

2023年05月20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2023年湖州未来大会举办。大会以“聚青年人才·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展了“青创湖州·筑梦未来”百所高校湖州行、“湖聚英才、未来可期”青年人才万人招聘大会等活动。湖州市内50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各类适合大学生就业的岗位1.1万余个,173所高校万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

现场不但有招聘单位展区、高校代表展区、青创新城展区、技能人才展区等多个展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区、简历诊断区、面试赋能区等多个服务展区。在直播带岗区,110家企业(创新园区)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让就业岗位触“屏”可及。

这场持续了一整天的万人招聘,是来自全国的高校毕业生和湖州这座人才之城的一次双向奔赴的浪漫之旅。

据了解,2023年湖州共拿出1万多个大学生就业岗位和1100多个博士生应征岗位。

近三年来,湖州累计引进大学生等青年人才30余万人,仅2022年就引进了10.6万人。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才接续奋斗在技术研发、经营管理等岗位,扎根在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生命健康等领域。

在当下城市、产业都追求提质增效的背景下,青年人才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

湖州未来大会上提到,当下的湖州,正是青年人才拼搏奋斗、追求梦想的好地方。这不仅仅是湖州对青年人才的美好承诺,更是青年人才来湖州后体会到的实实在在的生活。

28岁的丁可炜携家人一起定居在湖州,他表示,“我住的地方靠着一个湖泊,环境很好,我们家人都觉得生活在这里很舒服。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也不错,以后小孩子读书比较放心。”(施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