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湖州发布全球英才“招募令” 建好人才“蓄水池”

2023年05月21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湖州未来大会。人民网 张帆摄

湖州未来大会。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湖州5月21日电 (张帆)“站在美丽的南太湖畔,发布湖州全球英才招募令,以一座城的诚意给各路英才开辟最广的天地,以一座城的未来给各路英才点燃最亮的人生。”在昨天举行的湖州未来大会上,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发布了湖州市全球英才“招募令”。

城市发展需要更多人才加盟。昨天举行的湖州未来大会邀请了国际顶尖人才、国内知名高校负责人、国内知名青年企业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海外博士、青年大学生、重点企业负责人、高端人力资源机构代表等千余名人才。

活动当天也是“湖州人才日”。据介绍,设立“湖州人才日”是湖州优化人才生态的又一举措,湖州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全域全城互动、线上线下联动,层层放大“人才日”效应,深入推动人才、产业、科创、金融、教育、医疗等要素联动发展,加快构筑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发展生态。

“我们想给全世界释放湖州渴求人才、礼敬人才的强烈信号,壮大‘湖州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湖州’声势,打响‘湖州爱你’人才工作品牌,推动更多人才与湖州双向奔赴、彼此成就。”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臧雷鸣介绍。

当前,湖州围绕建设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城市,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4.0版”“博士双创新政”等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政策,制定出台《高水平打造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城市》总领性意见,全面启动“1113”招才引智工程,引领企业、院所、高校、园区、乡镇、区县等“六条赛道”比拼,形成“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是主力”的浓厚氛围。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国内首个以“绿色智造”为特色的试点示范城市,“绿色发展”是湖州引人瞩目的标签。

一直以来,湖州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着眼战略需求和前沿先机,围绕工厂、园区、产品、技术、供应链等领域,全力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如何能让人才成为新湖州人?人才服务是关键。在湖州,有长三角首家人才集团;通过“湖州人才数字大脑”推出的人才码“五彩生活”服务,目前吸引12.8万人才激活使用,提供服务70多万人次;“人才项目汇”应用被纳入“浙里人才之家”并在全省推广。

2022年,湖州实施“头雁”培育和“五未”攻坚行动,开展“百行惠千才”金融服务,为124家人才企业融资18.66亿元,推动266个“五未”人才项目提档进位,提升率达91.1%。建立“周三人才恳谈会”机制,2023年升级打造2.0版人才会客厅,目前已举办36期,共服务人才273人,答复解决问题530个,满意率达99.4%。

此次大会还举行了“青创湖州·筑梦未来”百家高校湖州行、“智汇湖州·共赢未来”中国·湖州高端人力资源峰会等子活动,发布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南太湖宣言。此外,大会举行了“湖聚英才·未来可期”青年人才万人招聘大会,发动上市企业、“金象金牛”企业、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校院所等用人单位,推出1.2万个优质就业岗位,其中包含1000余个博士岗位。“我们想通过这个大会,向大家充分展示湖州美好的未来,向全世界发出‘厚爱青年、成就人才’的强烈信号,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成为湖州的城市合伙人,共享湖州美好未来,成就光明前程。”湖州市委书记陈浩表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