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建德:音乐节热力开唱 助推文旅消费“潮”起来

陈陆洵
2023年05月2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下午,隅田川咖啡·17℃新安江音乐节在杭州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鹤彩乐园激情开演。

“再来一个”“唱得好”……乐迷们的热情被现场乐队的激情点燃。作为新安江畔首次、“三江两岸”首场大型户外音乐节,本次音乐节邀请了众多一线乐队、音乐人来到现场热力开唱。

音乐节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三江两岸”是指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及沿江的两岸区域。当前,杭州正在打造“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本次音乐节的活动现场就设在“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的核心地段——建德市环三江口区块。

“这里是‘三江两岸’文化旅游带开发中的黄金节点,山水资源独特。我们选择异地落子企业总部,除了有足够的仓储空间,还需要浓厚的‘农文旅氛围’来延长产品链。”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音乐节秉承打造“活力奔涌”“动力强劲”的城市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文化形式,推进杭州建德文旅融合新消费,同时丰富“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的文旅体验。

严州古城风景。建德市文化和广播旅游体育局供图

“此次音乐节预计将吸引3万人次来到建德。希望通过‘音乐+旅游’的路线扩张,带动着住宿、美食、文旅项目的消费热潮。此外,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景区优惠政策,其中凭音乐节门票或音乐节志愿者证件,即可享受游览建德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新安江龙舟漂游、严州古城摇橹船、《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景区门票门市价5折优惠等。”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些举措能够为建德文旅注入新的活力,让建德旅游“潮”起来。

近年来,建德文旅活动形式新、层次高、多样化、年轻化,先后推出了严州古城沉浸式古街表演秀、“宋韵严州”人文之旅、“17℃新安江”寻源之旅、“运动休闲”潮玩之旅以及三江渔火节、乾潭胥溪清凉季、寿昌909好吃节、“向往的森活”下涯镇乡村露营音乐节等体验项目,体现出建德新消费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

此外,音乐节现场还进行了创意规划,划分出表演区、美食区、市集区、VIP区等区块。在文旅市集现场,非遗产品、四川乡城县文创产品以及环三江口链组党建乡镇的特色文旅伴手礼成为“抢手货”,建德豆腐包、三都麻糍、寿昌炒粉干、水晶糕等美食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