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天子湖镇: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3年05月2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一大早,在湖州市安吉县天子湖镇高禹村文化礼堂广场上,义诊活动现场早早排起了长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按照就诊科室排队、登记、诊断,医生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为其提供诊疗方案。

义诊活动现场。殷兴华摄

当天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了打造精准助残助困样本,农工党湖州市委会、湖州市政协医卫界别活动室、安吉县统战部、农工党安吉县基层委、天子湖镇联合行动,组织市县各大医院共19名名医参与义诊活动,把免费、精准的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据悉,本次“迎亚运·优服务”“同心共富·门前诊疗”站点服务暨党派医疗助残助困活动采取“定点坐诊+门诊治疗”的方式。

“我腿不好,家门口就能看到专家真好,免得我们跑来跑去。”专程来看骨科的高禹村村民余泽民高兴地说。

现场,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夏增兵的门诊位前排起了长队,他根据群众的病情,耐心地提出了诊疗方案。浙江省安吉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吴智敏的门诊位同样挤满了前来问诊的群众,他一边倾听一边详细记录病情。

在天子湖乡贤带富实践基地绿金残疾人之家,来自湖州市精神病医院、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向残疾人进行心理疾病预防培训、精神疾病诊疗和用药指导。此外,专家们还分组上门为天子湖镇高禹村、高庄村、南店村的9户残疾人、退伍军人、困难群众家庭进行了针对性诊疗。

义诊活动现场。殷兴华摄

与此同时,天子湖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宣传了社保、医保、社会救助、助残等政策,不仅让群众熟悉了相关政策,更为开展下一步工作打好了基础。

“我们将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做好工作对接,吸引更多的党派资源下沉服务基层,为广大群众和园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各类送医、送学、扶贫、助残活动。”安吉县天子湖镇党委委员陈健说,接下来,天子湖镇将继续在该镇里沟村文化礼堂、高庄村文化礼堂、南店村文化礼堂等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一系列优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安吉县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潘玲红表示,近年来,该县持续组织民主党派站点服务,进行“一对一”精准扶残助医,为长期生活在农村的残疾人、老年人群体、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群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有效助力共同富裕。(周利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