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

2023年一季度钱塘区提供岗位2.91万个 累计兑付稳岗资金2285万元

杨寒丑、王鹏
2023年05月22日15:02 | 来源:钱塘新区报
小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2023年以来,杭州钱塘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开展技能培训、跨省招聘劳动力等一系列惠民举措,帮助劳动者稳就业、增收入。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做好人才“引育留”。2023年一季度,钱塘开展专项招聘对接35场次,提供岗位约2.91万个。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20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7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72人,联动帮扶重点群体10176人次。该区抢抓“春招”黄金期,借助多所高校开展春季校园大型招聘会,数百家单位携岗位进校园招揽人才。

钱塘推进“政校企”三方联动,精准对接就业需求。2023年3月,湖北32所高校来钱塘推介“千里马”。湖北各大高校的机械工程、医药类等热门专业人才备受关注,吸引近60家区内优质企业现场揽才洽谈,为区内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实现跨区域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加快青年发展型标杆城区建设,钱塘不仅为青年人才提供充足就业机会,还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钱塘以求职大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青年人才驿站等平台的“跳板”作用。截至5月初,2023年青年人才驿站已有13693人次入住。

钱塘紧扣大学生创新创业核心,积极举办钱塘区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发青年人才投身钱塘区经济建设热情。此次活动,共有252个项目报名参赛,内容涵盖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展现出青年大学生蓬勃的“双创”活力。截至目前,钱塘区已拥有5个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7个区级大学生创业园,在园大创企业635家、在园创业1184人;5家杭州市创业陪跑空间、20家众创空间、33家高科技孵化器、79家杭州市见习基地,帮助大学生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

确保政策红利“最优化”,落实稳岗助企政策。2023年一季度,钱塘区累计兑付各类稳岗资金2285.4万元,惠及企业2714家次。深化双创服务“一键达”,该区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智能秒办”。此外,截至5月初,钱塘2023年已拨付应届生生活补贴共6616万元,惠及9041人次;已拨付新引进高学历往届毕业生生活补贴469万元,惠及203人次。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