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是杭州首次举办国内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

5月25日,去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看“水上芭蕾”

奚源、徐峻杰
2023年05月23日08: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22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冠军赛是杭州市首次举办国内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也是世界泳联新规则推出后首次举办的国内花样游泳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和6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5月25日至27日期间,一场场精彩的“水上芭蕾”将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与观众见面。

  比赛设有单人技术自选(男/女)、单人自由自选(男/女)、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混双技术自选、混双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和技巧自选等11个项目,其中两个为表演项目,共产生9枚金牌。

  在竞赛项目方面,新增设了男子单人项目,集体项目里也允许最多有两名男子运动员加入。此外,托举自选更名为技巧自选。竞赛评判方面,在原有打分裁判的基础上,新增设了技术控制员裁判。新规则提高了项目的观赏性和挑战性,让观众更多地欣赏到花样游泳的运动之美。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