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敞怀拥抱各路高新人才 2023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

2023年05月2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5月26日电 (陈陆洵)今天上午,2023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式暨HI TECH全球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举行。来自重点科创平台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5050”企业负责人、HI TECH创业大赛参赛选手代表、高校代表及青年大学生代表等600人齐聚这场人才“盛宴”。

“广大人才一定能实现最美好的梦想,成就最美妙的人生。”会议现场,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这样向全球英才表达赤诚之心。他说,敞开怀抱拥抱各路高新人才,是贯穿本次人才节的重要主题。

2023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2023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据悉,此次Hi Tech全球青年创业大赛经过海选、初赛、创业加速营、决赛,全球20余个国家的391个项目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其他战略性新兴领域三个重要赛道上,争夺杭州高新区(滨江)准备的最高1亿元“创业大礼包”。

“未来会继续推进我们的项目和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合作。”HI TECH2023全球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项目持有人赵博表示,之所以将项目落地在高新区(滨江),是因为滨江有着项目所需的一系列配套设施、上下游企业,对未来项目的发展有着较大的帮助。

HI TECH 2023全球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HI TECH 2023全球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人民网 陈陆洵摄

2023年1至4月,杭州高新区(滨江)已交出了亮眼的人才招引“成绩单”,新引进各类人才超1.7万,人才总量突破46万。此次人才节开幕式上,引才“引擎”进一步加码,滨江发布“全球数字英才招募令”,公布重点科创平台和头部企业高层次人才招引“百校、千企、万岗”计划。区内超千所知名企业推出2万余个岗位广纳贤才,包含多个最高年薪可达数百万元的头部数字经济岗位,清华、北大、人大等百所名校加入校地企合作,推动人才和企业的双向奔赴。

据了解,此次人才节开幕式后,“相约在高新”政校企人才交流会、BIA蝴蝶沙龙·生物医药创新分享会、恒生“LIGHT”金融科技杯暨第五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Python程序设计大赛、机器人产业链对接会4场“潮聚力”人才峰会在海创基地举行。此外,还有50场“潮给力”人才月活动陆续推出,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论坛杭州分论坛暨钱江论坛、滨青UP技能成长、滨青YEAH乐享生活系列活动、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等精彩纷呈的人才活动。

(责编:陈陆洵、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