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

浙江移动召开落实“一号发展工程”行动大会

2023年05月26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服务两个‘先行’发展大局、助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浙江移动落实‘一号发展工程’大会”在杭州召开。

大会现场。浙江移动供图

会议现场,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来自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经信厅、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浙江分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产业链合作伙伴共计1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

“浙江移动深入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以创‘一流企业’标杆、做‘两个先行’表率为目标,聚焦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努力为‘数字浙江’建设贡献移动智慧、移动方案、移动力量。”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总经理杨剑宇在致辞中表示。

浙江省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技术联盟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浙江移动供图

据介绍,作为中国数字经济强省,浙江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此,浙江移动夯实高速敏捷、泛在融合的数智底座,为数字经济发展固本强基,建设5G基站达12万个,率先实现全省行政村100%覆盖,光纤覆盖用户达3700万户,所有地市都达到千兆城市标准。

为了充分发挥数字化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抢抓新风口,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增长新引擎,浙江移动致力深化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创新,助力生活、生产和治理方式的数字化变革,已服务10万企业上云,累计实施信息化项目2.3万余个,并助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打造“智慧城市”“未来社区”“数智乡村”。2022年,浙江移动参与了104项数字化改革省级最佳应用中的61项,打造了15项省级最强大脑项目中的11项。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全面提升创新要素效能。为此,近年来,浙江移动致力于深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助推产业数字化提质发展;积极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产学研用主体,深化关键技术攻关,加强面向多元化应用场景的技术融合与产品创新。

此外,围绕“突破瓶颈,往‘高’攀升”“抢抓先机,向‘新’进军”“赋能百业,以‘融’提效”等主题,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和浙江移动的专家们分别介绍并发布了6G与5G-A(5.5G)探索、“蕴道”AI视觉开放平台搭建、数联网DSSN以及“产业大脑+5G全连接工厂平台”建设方面的计划与成果。(亦通)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