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招揽科创人才 助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嘉兴科技“红五月”成色足

周佩佳、傅政霖
2023年05月28日09:25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5月是“科技活动月”,科技创业人才是打通产学研协同发展“最后一公里”的创新者和践行者,近日嘉兴市连续举办两场招揽和挖掘科创人才的活动,让这个科技“红五月”成色更足。

科技创新CEO特训营专题培训班率先拉开帷幕,于5月19日至21日在南湖实验室举行。该培训班由科技部人才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嘉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旨在助力嘉兴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加强科创企业创新性研发与项目管理能力建设。

培训班针对“创新型研发与项目管理”这一专题,围绕科技型企业风险防控、数字化转型等内容,邀请了来自项目管理、数字化产品研发、数字化战略制定、项目风险防范、企业并购重组等领域的专家,为学员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授课。

嘉兴正积极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全力建设智造创新强市。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高质量的科技企业是嘉兴科技创新的“主力军”,高能级的创新平台是嘉兴科技创新的“新引擎”,高效率的营商环境是嘉兴科技创新的“软实力”。

“我们将围绕科技企业、科研院所两大主体,实施创新能力提升、科创平台提质、创新生态优化三大行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为海内外人才在嘉兴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该负责人向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发出了来嘉兴创业创新的诚挚邀请。

对科创人才的重视,在嘉兴早已形成共识。

5月23日,嘉兴嘉善2023年首期“科创中心·创享+”精英会举行,推进技术、人才、资本、产业进一步对接和落地,百余名科创企业家、创投机构专家会聚一堂。

近年来,嘉善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年提升3.5倍,占工业增加值比重5年实现翻番;全县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数连续5年列嘉兴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5年实现翻两番,总量突破700家,列嘉兴市第一;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5年增长近3倍,突破1200家,初步形成了以科技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为引领,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支撑的“雁阵”式企业发展格局。国家科技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嘉善榜上有名。

嘉善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把更多的优秀人才、新兴产业引向嘉善,帮助更多的“嘉善智造”和“嘉善创造”走向世界,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加协同、更高质量。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