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镇海夏季文旅推广季启动

2023年05月28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观赏滨海山水画卷,聆听特色文化故事……5月28日,浙里镇High——镇海夏季文旅推广季暨千车万人游镇海首发仪式在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举行。丰富的文旅资源集中亮相,充分展现镇海依山傍水的自然禀赋,以及“海天雄镇·人文商帮”的文化底蕴。

在九龙湖露营时享受湖光山色,去沿江路感受浪漫落日,品尝“镇海十大碗”的“咸鲜”滋味……活动中,当地各色美食美景被重点推介,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游客以及各地旅行商、旅游达人近300人在现场共同感受了江南小城的独特魅力。

在首发仪式上,网络博主、知名旅游达人等6名特殊“镇海游客”被授牌“镇海文旅推荐官”,今后他们将用独家视角发现镇海的美好,帮助其他游客更好地了解本地文化和历史,体验真实独特、有价值的风景。

为丰富体验,活动还设立了特色集市,展示镇海非遗工艺品、特色编织工艺品、景区文创商品,以及东海海鲜干货、冻米糖、油赞子等老底子美味。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3镇海品质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镇海区将组织开展千车万人游、研学主题游等一系列面向市场、惠及游客且极具体验性、参与性的文旅惠民活动,这也正是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镇海区积极拉动文旅消费的有力举措之一。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文旅深度融合,以红色文旅、田园花海、商帮研学等为牵引,耕耘培育‘体育休闲+露营’‘美丽乡村+花海’‘民俗文化+农耕’等文旅新业态、新模式。”镇海区文广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将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助力我区进一步擦亮‘运河入海口、海丝起碇港’的地理名片,呈现‘趣享生活、浙里镇high’的文旅新风貌。”(林璐瑶、翁天可、陈饰、李琦)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