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主场首胜 虽迟但到

浙江队3比2逆转北京国安

奚源
2023年05月29日08:1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28日,在中超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并最终依靠老将孙正傲的进球,3比2力克来访的北京国安,拿到本赛季主场首胜的同时,也收获了赛季两连胜。

本场比赛,除了停赛回归的梁诺恒,浙江队继续沿用上一场比赛的首发,连场进球的穆谢奎继续首发出任中锋,埃沃洛连续第二场首发,李提香搭档弗兰克组成双前腰,看得出乔迪对目前浙江队的这套阵容比较认可。

但之前连续三个主场都输球,每场比赛被对手打进两球,这样的魔咒似乎没有这么容易破除。北京国安在1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姜祥佑接队友直传禁区内射门得分,浙江队0比1落后。不过这次落后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第20分钟,埃沃洛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国安后卫柏杨碰到后稍稍变线,飞进了球门,浙江队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场6分钟,国安很快再次领先比分,柏杨禁区后点接恩加德乌的传球头球破门。但浙江队这次扳平比分的速度更快,3分钟后,李提香左侧下底传中,穆谢奎后点头球攻门,韩佳奇在球门内将球扑出,但皮球已经越过门线,主裁判金京元在观看视频回放后确认进球有效。

两度扳平比分的浙江队开始掌握比赛主动,第67分钟,李提香开出左路角球,孙正傲高高跃起头槌破门,浙江队3比2反超比分,这也是浙江队本赛季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场取得领先。之后国安也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浙江队在防守上没有犯什么错误,在长达10分钟的伤停补时之后,浙江队最终将3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收获了本赛季自己的首个主场胜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浙江队主教练乔迪一如既往地先祝贺了自己的队员,他说:“这场比赛让我们找回了自信,尤其是在主场。球员在两次比分落后情况下都追了回来,反应迅速。开赛以来,联赛的赛程比较密集,球员们的消耗很大,但他们拿出了应有的气势和拼劲。”

此役过后,浙江队积分11分,排名第9。6月2日晚7点35分,浙江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深圳队,如果能够借两连胜之势继续赢下主场比赛,球队的排名有望继续攀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