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0多家头部企业、科研院所“职”等你来

嘉兴桐乡面向全球发布“高层次人才招募令”

周志鹏、吴明明、汪鸣真
2023年05月29日08:31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桐乡是创业创新的福地,来桐乡就对了!”在5月26日举行的“智汇全球·逐梦乌镇”第二届“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上,嘉兴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汤文浩深情讲述来嘉兴桐乡创业创新的理由,为创新桐乡代言。

  2021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汤文浩接触到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桐乡创新中心(乌镇实验室),便下定了来桐乡创业创新的决心。“当时最吸引我的还不是桐乡优惠的人才政策,而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桐乡创新中心(乌镇实验室)强大的科技攻关能力。清华系多个前沿材料的PI团队已经入驻乌镇实验室,他们能很好地帮助解决一些基础科研的实际问题,能让我节省大量资金和时间去搞研发测试。”汤文浩说。

  海归博士的积极代言,折射的是桐乡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以及桐乡求贤若渴的真诚态度。当天,受邀参加第二届“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的博士人才中,既有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博士,也有来自国际知名高校的博士,可谓是人才济济。

  “对于科技和人才,桐乡是认真的!”活动中,桐乡面向全球英才发出了“百名博士招募令”。此次发布的“百名博士招募令”,由30多家桐乡头部企业、科研院所共同发起,集中发布的150余个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半导体研发等领域的博士、博士后岗位含金量极高,让各路英才感受到了桐乡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望与重视,以及这座城市科技创新的蓬勃脉动和科技产业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作为“桐乡人才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桐乡结合“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组织百名博士人才走进企业、镇(街道)实地考察,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桐乡的人才发展环境、对接发展机遇,为下一步展开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桐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高质量开展“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争取让更多全球高层次人才把目光聚焦到桐乡、把更多创新要素链接到桐乡、把更多优质创新资源汇聚到桐乡,助力桐乡加快打造G60科创走廊全域创新之城。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