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观海卫镇:“校车候车亭”遮风挡雨守护孩子上学路

2023年05月29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下午,宁波慈溪观海卫镇学生高源清和往常一样,从学校放学,然后乘坐十几分钟校车回观海卫镇大岐山村。他的爷爷则在下午5时30分左右骑电动车到村委会门口对面的爱心校车候车亭等待着。

改造后的校车亭。蒋吟罄摄

十几年前,为了让大岐山村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出于学生就近入学的考虑和安排,村里安排了3辆校车和3名具有专业校车驾驶资格证的司机专门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了孩子们就学。

“孩子们每天清晨就来到接送点等待乘车。这里原先是一个狭小的简易钢棚,孩子们等车夏热冬冷,特别遇到雨雪天气更是不便。”大岐山村党委书记王平回忆道,“为了让孩子们候车变得舒服一些、安全一些,去年村委会对这个历史悠久的校车接送点进行了设计和改造,将原先的水泥棚改造设计成美观的公交汽车外型。”

坐在大岐山村的候车亭里等待校车,孩子们不但可以遮风避雨,还可以交流学习。蒋吟罄摄

校车亭已经承载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坐在大岐山村的候车亭里等待校车,孩子们不但可以遮风避雨,还可以交流学习,也成了村口一道美丽风景。

解决孩子上学路上的不便之处,是观海卫镇新时代文明的生动实践。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岐山村的校车亭更像是村文明实践的窗口,在这里可以看到村庄文明建设的细节和情怀。(郑琳、岑唯一、沈波)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