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宠爱有“高度”

2023中国宠物产业发展高层对话会在温州平阳召开

汪子芳、赵哲璐、陈亮
2023年05月29日16:47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共享宠乐,共话未来。5月29日上午,温州平阳县第七届5·29“宠爱日”暨2023中国宠物产业发展高层对话会在平阳县水头镇拉开帷幕,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宠物产业上市公司负责人,标准化、出入境等行业的专业人士相约宠物小镇,促进平阳宠物产业与世界对话与交流,有效提升综合竞争力,共同探讨宠物经济新风尚,展望宠物产业发展新征程。

  中国宠物产业作为消费新蓝海,目前正在高速发展,过去5年平均增速33%,2022年消费总量超过3000亿元,宠物消费展现出巨大的活力和潜力。

  平阳宠物用品产业发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宠物小镇始建于2016年。这里生产的宠物用品有狗咬胶、宠物玩具、宠物服装、狗带、牵引绳、狗窝等几十个系列、上千个品种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平阳全县宠物产业总产值达50亿元、企业近100家,已成为全球最大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之一,拥有“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三张“国字号”金名片,其中宠物咬胶占全世界细分市场份额的60%以上。

  平阳锚定宠物工业和服务业产值“双百亿”目标,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平阳宠爱嘉年华活动,率先发布全国首个宠爱主题城市形象,全县宠物产业总产值突破50亿元,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6家宠物上市企业平阳独占其二,是国内知名的宠物产业高地、全球最大的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

  在第七届“宠爱日”活动上,平阳还被授予“中国宠物友好城市”的称号,授牌宠物产业研究院—基因检测与认证中心。现场,落户“宠物克隆”科普馆。同时,现场还开启了2023中国(平阳)宠物用品工业设计大赛活动发布会,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掀起平阳“以宠会友”的全新热潮,进一步打响“宠爱平阳”的城市品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