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观海卫镇开展迎六一“绿书签”行动

2023年05月29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宁波观海卫镇开展迎六一“绿书签”行动。观海卫镇供图
宁波观海卫镇开展迎六一“绿书签”行动。观海卫镇供图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绿色、健康、有序、有内涵的阅读文化氛围,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波慈溪观海卫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绿色护苗共成长”迎六一“绿书签”行动。各民族儿童在杨梅园里阅读、感知、发现、探索,在幼小的心灵中,撒下热爱阅读、热爱卫文化的种子。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绿书签”行动,通过给孩子们讲解“绿书签”行动的相关知识、书写阅读宣言、分发护苗手账本、认养杨梅苗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趣味互动中对“绿书签”行动有更深刻的理解,共享“梅”好时光。

下一步,观海卫镇将联合团委、妇联、关工委、知联会(新联会)等部门组织,聘请他们为“观点知新”护苗宣讲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阵地,有计划分批次地把“绿书签”行动宣讲送进村社、送入家庭、送到课堂,切实营造人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郑琳、徐吉、潘成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