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督查口腔种植收费 台州椒江开展口腔种植专项治理

缪铁军、吴候广
2023年05月31日15:29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为确保国家口腔种植专项治理落地落实,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5月29日,台州市椒江区医保局联合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椒江区卫健局、椒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区口腔种植收费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为辖区的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口腔诊所,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执行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和专用耗材采购政策执行情况。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家医疗机构价格公示、承诺事项以及口腔种植诊室,向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政策执行后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收费、患者实际费用情况及患者政策知晓度等;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在口腔种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医疗机构关于口腔种植牙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及政策疑惑进行答疑解惑和政策宣传。

据了解,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是全国各级医保系统在2023年年初确立的重点工作,也是各级纪委、监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2023年以来,椒江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清廉医保”单元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举措,积极推动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目前,椒江区口腔种植医疗机构共25家,3家公立医疗机构100%响应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种植体系统集采和牙冠联动挂网结果,22家民营医疗机构100%响应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并积极响应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和牙冠联动挂网结果。截至5月31日,椒江区口腔种植牙体系协议量达4039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