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汇聚青春动能 做优基本单元

杭州临平启动青年发展型基本单元创建

2023年05月3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杭州市临平团区委、临平区南苑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的临平区青年发展型基本单元创建启动仪式暨首届青年人才嘉年华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临平发布了首批青年发展型工厂创建单位、青年发展型楼宇创建单位、青年发展型园区创建单位、青年发展型街区创建单位、青年发展型社区创建单位以及2023年青年发展型城区实事政策清单,通过不断提升青年创业就业环境,进一步增强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承载力。

首批青年发展性基本单元创建单位授牌仪式。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临平积极响应浙江省提出的“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目标,充分把握杭州入选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国试点契机,于2022年在杭州市率先启动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通过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推动“五个组织动员”,全面践行“临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临平更有为”方针。

南苑街道作为新型城市化建设的主阵地,将锁定高质量发展“坐标系”,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街道”样板地。活动现场,南苑街道发布了“青年发展型街道”样板地打造计划,让“南苑青年”生活更友好、成长更有为。

南苑街道发布“青年发展型街道”样板地打造计划。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将坚持青年需求导向,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实施‘南青活力’‘南青优家’‘南青交友’‘南青报到’‘南青圆梦’‘南青成长’六大行动,积极回应解决青年诉求,为青年人才创造提升自我、展现才干的广阔平台,让青年在南苑拥有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发展体验,激励广大青年永葆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南苑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南苑街道青年还带来节目《青春倡议书》,呼吁临平青年以赤诚之心、实干之举为共同建设“数智临平”贡献青春力量。(曹青青)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