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税务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绘就海岛样板共富新图景

倪超儿
2023年05月31日19:4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舟山市税务局与舟山市嵊泗县签订《共同推进嵊泗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作协议》。

该协议从做大产业扩大税源和提升收入惠民富民入手,推出16项创新举措,聚焦税收职能、产业升级、惠民富民、改革创新、以税资政等方面,围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支持浙沪合作发展、支持产业平台提质、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支持绿色能源布局、发展渔业富民、培育旅游富民、帮扶就业创业、助力人才引进、鼓励三次分配、深化数字改革、强化法治引领等内容,以税收赋能,全力推动共富特色之路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此次协议的签订结合嵊泗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既在缩小“三大差距”、构建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找准着力点,又从县域层面加强税收政策研究探索,推动落实有利于共富的税收政策体系,加快打造具有广泛影响、让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税收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硬核成果。

舟山市税务局还与两家企业签订《税收助力共同富裕框架协议书》,着力提升行业“领头”企业水平,产生“以点带面”的辐射效果,开辟税收助力共富新局面。

2023年以来,舟山市税务系统实施系列举措,助力嵊泗县走好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舟山市税务局出台《支持嵊泗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细化明确22条工作任务,形成责任部门任务清单,嵊泗县税务局聚焦做大蛋糕、做好蛋糕、分好蛋糕、护好蛋糕4个方面,制定了《嵊泗县税务局助力嵊泗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县实施方案》。下一步,嵊泗县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实施方案,积极对接、靠前服务,做好与村集体经济的帮扶结对,分类梳理并靶向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为实现乡村振兴、绘就共富新图景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