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志愿共读行动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年05月3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大家好,我是盒子姐姐,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My Family Tree’,来看看这个爬树的男孩是谁呀……”日前,在舟山明珠学校,一位舟山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分享英文读本。

“香溢”志愿者与明珠学校的学生们共读英文绘本。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每周三下午,是舟山市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们与舟山明珠学校学生们的共读时光。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互动游戏、阅读英文绘本、学习古诗词,鼓励他们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读好书是助推孩子梦想的翅膀,我们打造共读室、开展共读活动,就是希望我们能帮助孩子们插上那对梦想的翅膀。”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党建(群团)处负责人表示。

舟山明珠学校是一所民办民工子弟学校,很多学生家长是外来务工人员,导致这些孩子们面临着陪伴不足、阅读学习无人辅导等问题。此外,该校老师反映,学校的书籍数量较少,虽然之前也接收过一些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图书,但是整理后发现有很多成人化书籍,并不适合学生阅读。

“香溢”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起互动游戏。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在了解到明珠学校的需求后,舟山市烟草专卖局与明珠学校联合打造了“香溢暖阳亲子共读室”,并组建了一支“香溢共读志愿小队”,通过与孩子们结对,以阅读交流、学业共进的方式激励他们成长。

“香溢暖阳”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学生的阅读兴趣、阅读能力不断提高,阅读量和阅读时长也有了一定增长。后续,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将不断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通过打造“精实书库”、捐书赠书、常态共读、微心愿认领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弟健康成长。(娄灵芝)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