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开展“点亮玉树 电靓亚运”公益活动

2023年06月0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过得最特别的六一儿童节,丰富的活动和新认识的朋友都让我感到特别高兴。”5月31日,杭州萧山区湘师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学生,他们来自青海省玉树市隆宝镇中心寄宿制学校。今年,他们将与这里的孩子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2011年,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发起“点亮玉树”项目,旨在尽快解决玉树“无电学校”的用能问题。之后,在当地的支持和配合下,“点亮玉树”联合多方力量,凝心聚力,从单一的援建电站发展为囊括光伏发电、师资培训等一系列长期性帮扶活动,持续助力玉树精准扶贫,提升玉树孩子的教育环境和生活条件,让玉树的孩子们“有电可用、有饭可吃、有衣可穿、有学可上、有药可医”。

“本次‘点亮玉树 电靓亚运’活动我们以湘师实验小学与玉树市隆宝镇中心寄宿制学校结对为纽带,凭借六一儿童节这一契机,邀请玉树16名师生共赴杭州参与‘绿电亚运’巨画绘制、亚运场馆探访、六一游园会等活动,体验精彩亚运氛围,欢度一场别样的多彩‘六一’。”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点亮玉树”相关工作人员朱小炜说。

大家一起合作完成“绿电亚运”巨画绘制。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

当天,最令玉树孩子们激动的还是“绿电亚运”巨画绘制活动。“点亮玉树”志愿者黄婷婷表示,虽然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而且在合作完成巨幅画的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互相帮助,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们快速地建立起友谊。

活动期间,玉树的孩子们不仅为湘师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特色藏舞表演,还共同观看了亚运绿电暖场片和“星星树”绿色低碳创意秀,进一步感受杭州绿色亚运氛围。

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聚焦“新能源+新教育”,开展绿色亚运探访营、绿色漂流驿站和绿色空中课堂三大行动,持续深化“点亮玉树”社会化运作,持续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活动,助力两地携手并进、融合发展。(夏洁、高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