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成立政协委员共富基金

2023年06月0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嘉兴桐乡市政协“委员桐行、助力共富”服务活动在桐乡市委党校启动。活动现场,桐乡市政协委员共富基金成立,这种共富基金模式属浙江省首创。

据悉,此次成立的政协委员共富基金主要由桐乡市政协委员自发组织、联合创立、自愿捐款形成的。15位政协委员作为共富基金首批发起人,共筹集了6000万元共富基金。政协共富基金主要用于捐助农村共同富裕项目、开展“微心愿”活动、扶持桐乡市公益组织开展公益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桐乡市委宣传部供图

屠甸共富冷库项目、崇福共富大棚项目、石门共富羊棚项目完成了现场签约。据了解,屠甸镇和平村共富冷库项目占地面积14亩,计划总投资1800万元,预计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60多万元,109户低收入农户每户每年增收2000多元。崇福镇“全域农创·全民共富”项目拟建设产业共富大棚100亩,分三期实施,实现带动低收入农户147户组团参与,预计可带动农户再就业50余人,增加农民收入100多万元。石门镇民丰村“共富羊棚”项目占地面积35亩,计划总投资3069万元,预计可实现存栏量8000头,村集体每年可增收70万元,低收入农户每年每户可增收1400元。

巾帼有爱法律服务组、共富大棚农事服务组、桐心护航关爱服务组、阳光桐心护心服务组获得了现场授旗。同时,桐乡市政协相关界别还各自认领了共同富裕服务项目,点亮共富助力“微心愿”。值得一提的是,桐乡还专门上线了“委员桐行”微信小程序,集合多个公益组织平台,鼓励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和公益项目捐赠。

接下来,桐乡市政协将进一步深化“同心聚共识、同向谋发展、同行共富路”主题实践活动,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胡宇翔、宋行春)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