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平阳:“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林青婵、温兴表
2023年06月01日15:42 |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使学生在寓教于乐中近距离认识、感知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中小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意识,6月1日上午,温州平阳县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钿剪纸艺术走进平阳县昆阳镇第五小学,为四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非遗剪纸文化课程,并为学校赠送图书若干。

活动现场。平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平阳县太平钿剪纸非遗传承人徐玲玲通过生动的讲解,向学生介绍了平阳太平钿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及剪纸基本技巧,展示了各种风格的剪纸作品并现场示范剪纸步骤,引导大家了解剪纸艺术。随后,学生通过老师提供的图案示意图开始实操练习,一个个小窗花不断涌现在剪纸之上。

活动现场。平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对于“非遗”,最好的保护是传承和发展。让学生们参与到非遗剪纸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观察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拓展了学生的想象能力,更拉近了学生和传统民间艺术的距离,切实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