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守护成长之路 金华婺城全方位“护苗”“育苗”

吴铮誉
2023年06月01日15:42 | 来源:婺城融媒
小字号

  5月29日下午,“童眼看新风 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暨婺城区“婺语倾城”天天阅读打卡活动发布仪式在金华婺城区举行。

  一直以来,婺城区积极开展“护苗”行动,以“护苗”促“育苗”,为时代育新人,倡导全社会共同为孩子们守护清朗健康的成长环境。

  目前,婺城区开展“童眼看新风 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暨婺城区“婺语倾城”天天阅读打卡活动发布仪式、亲子朗诵比赛、亲子阅读汇报展等“护苗”活动11次,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4万余张,宣传海报600余张,覆盖人数超10万。

  据了解,婺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宣传,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制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近年来,婺城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工作,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网格员等队伍,共开展校园周边“护苗”专项检查6次,出动执法人员114人次,检查文具店、副食品店等文化经营场所206家次。2023年1至5月共办理处罚非法出版物的行政案件5件,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件。其中,该刑事案件已申请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

  为响应“护苗行动”,不少学校也开展了相关工作。近日,某学校举办了以“童心飞扬 慧享成长”为主题的文化节活动,内容涵盖童话剧表演、童话日cosplay、古诗新唱、亲子诵读、古诗词大赛等多项读书展演活动,吸引了45个班级1917名学生,以及老师、家长共同参与,展示了家校携手、共同“护苗”的强大合力。

  接下来,婺城区委宣传部和区“扫黄打非”办将通过一系列活动,以点带面激发涟漪效应,各方协同合作,形成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让孩子们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