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组建党团帮办队伍

宁波市海曙区天一商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了“家”

2023年06月02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在“锋领新新 潮聚三江”——宁波市海曙区天一商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宁波市首个剧本娱乐行业功能型党支部天一“新锋潮”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

“我们将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建强新业态领域组织体系,持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挥作用,为城市基层党建贡献‘新’力量,在城市基层治理中展现‘新’担当。”天一“新锋潮”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杜晓君表示。

天一“新锋潮”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海曙区委组织部供图

近年来,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代表的新业态企业快速发展,也催生了新就业群体。天一商圈商业社区辖区共有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业态企业64家、新就业人员约700名,已成为宁波市最大的年轻人“潮玩基地”。

如何为“新新”群体注入“红色动能”?天一商圈商业社区充分整合党政社企等多方资源,积极探索“五化”工作模式,以标准化服务填补最薄弱处、以网格化管理深入最细微处、以项目化引领梳理最复杂处、以社会化发动破解最困难处、以数字化赋能勇立最前沿处,持续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和关心关爱,实现党建引领和行业自律的内外统一、区域治理和经济发展的双向结合。

坚持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倡导有序竞争,以平等和谐的精神优化行业结构……现场,宁波首个剧本娱乐行业共同体——天一商圈“潮+”共同体组建成立,同步推出“潮自律公约”“潮互助公约”“潮成长公约”,为推动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业态企业健康、规范、长远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会严格遵守各项公约,用更多好的剧本脚本来传递正能量、好声音、主旋律。”天一商圈新业态企业代表胡苏涵说,将和大家一起,维护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新家”。

天一商圈“潮+”共同体组建成立。海曙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更好把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维习惯和兴趣爱好,天一商圈商业社区还组建了“潮小二”党团帮办队伍,为商圈新业态企业推行预约办、提前办、上门办等服务渠道,开展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让企业和其员工足不出户即可解决问题。

据悉,接下来,天一商圈商业社区将聚焦破解“生活、办事、保障、乐活、发展”等难题开展服务,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知心人”,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进真正属于自己的“新”家园。(周唯轶、张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