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义乌:2023全球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3年06月08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金华6月8日电 (陈陆洵)今天上午,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支持的2023全球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区、市)制造业领域的政要、学者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出席。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全球制造业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委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致辞中表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2023全球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2023全球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论坛上,《2023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的现状与展望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结合全球制造业发展情况,研究我国以及浙江省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和区域分布,通过对标国际先进制造业大国的发展路径,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制造业的领先经验,探究浙江制造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路径,助力浙江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还进行了“全球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之路”高峰对话。跨国公司代表围绕“先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跨国公司的战略和创新”等议题分享观点和看法,探讨绿色发展模式,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根基。浙江是我国制造业大省、强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稳步发展,拥有优渥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2023全球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十年装博会带来了新理念、交流了新经验、分享了新成果,为浙江先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思想。

(责编:陈陆洵、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