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镇海:“与卷同舒”李晨插图艺术展拉开帷幕

2024年03月2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数字化、信息化和AI技术遍布各个领域、浸透着现实生活的当下,能够近距离体会手绘的温度更显难能可贵。日前,在宁波美术馆内,“与卷同舒”李晨插图艺术展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选取陈列了李晨笔下较具代表性的66幅文学作品插图,还有他近年来出版和发表的重要文献资料,为读者提供了更直观、生动的视觉体验,也在潜移默化中推广插图艺术。

1

插图艺术展现场。镇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充溢着悲悯之情的作品《边城》,诉说祖孙二人相依为命的生活状态及一段爱情悲剧,展现人性的善良美好;作品《梁思成与林徽因》用饱含崇敬的笔触,刻画治学先辈的重要事迹,再现他们睿智、严谨的人格魅力和朴素、博学、淡泊名利的大家风范……这些作品有冷静、细腻而客观的现实主义叙述,也奔涌着昂扬的节奏、夸张的语言、超越时空的浪漫主义情怀。

在这样一个既有文化味又有烟火气的展览现场,来自瑞典的游客Ebba Hammarlund表示,“我认为这里非常美丽,这些作品显现出的力量触达人心,令我感动。”

“之前只在课本上见过李晨老师的作品,尤其是《台阶》一文中,李晨老师绘就的父亲形象格外传神。”宁波一所中学的学生徐逸凡表示。

插图艺术展现场。镇海宣传部供图

插图艺术展现场。镇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3年,宁波镇海成功申办了第八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览。当年,李晨受聘成为镇海区文艺大师,在镇海成立文艺大师工作室,通过讲座、辅导,培养连环画创作人才,建立连环画创作基地,为镇海全力打造连环画之都作出贡献。如今,借助项目孵化、人才培养、作品创作等形式,镇海“连环画插图艺术”这一特色文化名片正被不断擦亮。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4日。(陈秀琦、顾寅松)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钱塘春潮逐浪高 浙江奋力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作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窗口”,2023年浙江省生产总值82553亿元、增长6%,以占全国1.1%的土地、4.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6.5%的生产总值,展现了“经济大省挑大梁”的实干担当。 3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浙江专场活动中,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表示,浙江将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在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
“经济大省”浙江向“新”而行
  一年之际在于春。 行走在之江大地上,处处一派实干争春的气象:“未来工厂”内,多种机器人正互相配合、不停忙碌着;联合实验室里,高校与企业研发人员正聚焦产业发展难题,刻苦攻关;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内,上下游企业紧密配合,加紧产出…… 2024年以来,浙江聚焦“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等关键词,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创改开”新动能、打开“稳进立”新局面,坚决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 下好人才培养先手棋 推进新一轮“5年5000名”选调计划;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大力引进博士后,各类人才计划、科技项目向青年科技人才倾斜……3月21日,浙江省新闻办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的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