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疫情防控不鬆懈 他們給“浙”個冬天增添溫暖

艾宇韜
2021年12月23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2月21日,冬至如約而至,寒冷步步逼近。在為期兩周多的新冠防疫工作中,之江大地涌現出了許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如一束束火把匯聚成團,給“浙”個冬天增添溫暖。

  一封感謝信:全民運動助力構建美好社區

  12月20日,一封手寫感謝信擺放在了世茂服務近湖物業全民健身中心項目負責人金霞的辦公桌上。這封信來自一位70多歲的體育局退休老干部,裡面的內容讓金霞倍感溫暖。

  自12月13日起,該項目單位開展了“每日微信運動打卡領橙子”活動,號召業主們在疫情期間堅持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金霞帶領項目工作人員精心安排、合理組織活動,特別是針對參與活動的老年人,在做好健康預防的前提下,及時幫其解決各類問題。

居民正在進行運動鍛煉。世茂服務供圖

  該活動一經推出,便受到了業主們的認可。“疫情尚未結束,希望業主們繼續保持運動的好習慣,鍛煉出健康體魄。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當好‘防疫守門員’。”金霞說。

  據了解,從今年11月開始,世茂服務杭州中心城市組織開展了“暖冬服務月”系列活動,“每日健康打卡”作為該服務系列裡的一環,旨在能夠在嚴峻的防疫形勢下,調動起業主的運動積極性,提升自身防護能力。該活動也在世茂服務旗下多個項目同步展開,得到了業主的大力支持。

  從跑腿幫業主取快遞、給業主送上一杯暖飲,到為業主提供緊急救助、組織業主鍛煉健身……世茂服務“暖心行動”積極尋求更廣的服務觸點,實現全天候的服務響應,並通過搭建多元化社區平台,營造全齡化美好生活圈。

  “這次活動既是我們拉近與業主距離的一種方式,也是結合疫情防控保障業主身體健康的一種方法。”世茂服務杭州中心城市總經理蘇鐵柱表示,希望在當前嚴格的疫情防控形勢下,能通過一系列暖冬服務為業主們持續帶來溫暖與陪伴。

  一車甜蜜橘:190公裡的幸福接力讓工作帶點甜

  12月20日14時,一輛滿載著2000斤涌泉蜜橘的運輸車順利抵達紹興市越城區公安分局,民警楊金曄隨即和同事將蜜橘搬運、分發至各疫情防控卡口。“今天的幸福來自臨海人民。”已在防疫一線連續奮戰12天的楊金曄笑著說。

  這場來自190公裡外的甜蜜接力,始於一個愛心求助。12月15日,台州臨海市公安的舉報郵箱收到一封特殊的“舉報信”。“我想把家裡幾千斤的橘子全部捐給寧波、紹興等地的防疫人員,但是現在快遞寄不了,能幫我想想辦法嗎?”寄信人是臨海市涌泉鎮“95后”橘農陳玉露。

  “抗疫人員夜以繼日地工作,保護我們大家的安全,非常辛苦。我就想著送些橘子給他們,讓他們工作時帶點甜。讓他們知道,背后也有我們千萬百姓的感謝與支持。”陳玉露表示,由於運輸受阻,聯系了一圈也無法將橘子送到疫區,於是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寫下這封信。

陳玉露正在打包涌泉蜜橘。臨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她便接到了民警楊威濤的電話,表示願意幫她一起聯系落實捐贈事宜。經過2天時間的協調,在臨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臨海市委政法委等單位和機構的共同努力下,4000斤橘子被妥善安排分成2批,分別捐贈給寧波市鎮海區和紹興市越城區。

  12月20日上午9時,陳玉露家被快遞小哥、志願者等近20人擠得滿滿當當,大家忙著把橘子裝箱、打包、搬運上車。臨海市委政法委、臨海市公安局也發動網格員、派出所民警幫助,當地不少村民聽說后也主動趕來幫忙。

  “能為抗疫作貢獻,是件光榮的事情,保証圓滿完成任務。”負責運輸橘子的臨海市民防志願者救援隊隊員李群表示,車輛將嚴格按照規劃路線行駛,回到臨海后也將按照防疫要求進行消毒等。

  一頓暖宵夜:烘干雨水與汗滴 實現“暖胃”又“暖心”

  “核酸檢測報告出示一下,你是從哪裡過來,要到那裡去……”12月16日晚,在諸永高速峙口出入口處,溫州市永嘉縣交通運輸局綜合行政執法隊超限運輸分隊工作人員陳最好正在登記車輛和人員信息情況。

  當晚8點多,來自溫州市慈善總會復興亭金花義工隊的志願者帶著剛出鍋的炒粉干、綠豆湯等宵夜找上了門。“他們特別辛苦,在這邊執勤有段時間了,特別是晚上氣溫驟降,我們就盡一點微薄之力,給他們暖暖肚子。”復興亭金花義工隊會長劉華明表示。

志願者為正在執勤的防疫工作人員送上物資。永嘉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為嚴把疫情輸入關口,永嘉縣13個高速路口完成了疫情防控服務點布置。12月16日當天,永嘉縣迎來明顯的降溫和大風天氣過程,各高速路口的一線防疫人員頂風冒雨堅守崗位,及時送上的這份宵夜可謂“暖胃”又“暖心”。

  “大家各司其職,交警公安負責攔截車輛,衛健局負責測溫查碼,交通局負責登記,剛剛我們街道還送過來一些水果零食慰勞一下工作人員……”永嘉縣東城街道副主任章劍海說,該高速疫情防控服務點實行24小時常態化防控檢測,有序引導車輛做好檢測登記,現場流程進行得有條不紊。

  “今天登記了有50多輛,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健康碼、行程碼、體溫異常者。”陳最好說。氣溫驟降,現場下起了大雨,防疫工作人員在狹小的帳篷裡進進出出,已然分不清落在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汗滴。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