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把安全教育课“搬”进修理厂

精准锁定事故车辆驾驶员补短板

汪燕芬、邱颖颖

2021年06月24日14:39  来源:永嘉网
 

  暑期哪些事故高发,遇见突发紧急情况该怎么办?6月22日,温州市永嘉县上塘南城街道、瓯北街道、岩坦镇等地汽车维修厂内,由浙江交通集团永嘉中心所、永嘉汽修行业协会联手推出的安全教育课,精准锁定事故车辆驾驶员,为他们带来安全“及时雨”。

  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紧绷。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宣传月”,此次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精准锁定事故车辆驾驶员补短板,全面提高事故车辆驾驶员安全文明素质,解决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驾驶行为不规范、应急处置能力不强等问题。

  安全教育课采用“以案说法、学用结合”的方式,浙江交通集团永嘉中心所“映山红”志愿服务队线下走进永嘉县上塘南城街道、瓯北街道、岩坦镇等汽修厂,结合工作实践,对交通运输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播放近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演示隧道逃生技巧,分析当前客运安全生产形势,引导个体客运驾驶员吸取事故教训,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线上在汽修行业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向协会内千余家企业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线下利用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解答、隧道内应急逃生设备实物展示及播放隧道应急逃生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理念。

  “进入高速前要提前检查车况,上路时要在车内备好灭火器”面对工作人员耐心的叮嘱,有二十年驾龄的李师傅说起自己的亲身经历,“有次高速行车车辆发生冒烟自燃,整个人闷了,还好高速人员及时赶到,以后遇突发情况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并转发宣传视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据统计,现场分发道路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矿泉水、清凉油等解暑产品200余份,面对面解答咨询问题100余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