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启动350亿产城融合项目 温州永嘉打造瓯江“北外滩”

戚祥浩、范海国、刘曦、谷周乐 
2022年02月13日12:36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2月12日下午,温州永嘉县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将通过政企合作,加快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瓯江北岸打造温州“北外滩”,项目总投资额达350亿元。

  记者了解到,温州“北外滩”地处瓯江北岸,南望滨江CBD,北靠温州北郊森林公园,通过瓯越大桥和七都北汊桥与温州连接,距离温州市区10分钟车程,规划过江隧道建成后距滨江CBD仅5分钟车程,可实现与温州城市核心区无缝对接。

  当前,瓯江南北两岸,无论城市面貌、经济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福祉方面都与市区有较大的差距。围绕主动融入温州拥江面海发展战略,永嘉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谋划了“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并按照“首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提升”的目标,实行对标赶超三年行动,着重发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三大重点。

  在刚结束不久的新春“第一会”上,永嘉提出要举全县之力加速推进温州北外滩项目,特别是要在规划设计上突出“显山露水”、在片区打造上突出产业植入,切实与滨江CBD形成南北呼应、优势互补。

微信图片_20220212125812.jpg

  按照签署的框架协议,永嘉将在约3800亩的项目范围内打造滨水生态公园等优质景观、引入高端学校等配套资源、建设健康科技住宅,通过“拥江融入、高效畅达、产城融合、山水交融”的“产城共营”理念打造永嘉山水未来城,引领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打造,塑造永嘉新名片。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