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發布首批共同富裕現代化基本單元名單

2022年05月27日21: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7日,浙江省共同富裕現代化基本單元建設工作推進會在杭州召開。

  會上,浙江省首批共同富裕現代化基本單元名單正式公布,其中包括28個未來社區、36個未來鄉村、17個城鄉風貌樣板區。

  在未來社區方面,首批名單覆蓋10個地市。其中,杭州有11個社區入選,為全省數量最多的地市。

  在未來鄉村方面,首批名單覆蓋11個地市。其中,杭州、寧波、溫州三座城市分別有5個鄉村入選,均為全省數量最多的地市。

  在城鄉風貌樣板區方面,首批名單覆蓋11個地市。其中,城市新區類別的3個入選樣板區分別來自杭州、寧波、嘉興﹔傳統風貌區類別的5個入選樣板區分別來自寧波、溫州、紹興、金華、衢州﹔特色產業類別的2個入選樣板區分別來自杭州、紹興﹔縣域風貌樣板區7個入選樣板區分別來自杭州、湖州、衢州、舟山、台州、麗水。

  據統計,截至目前,浙江共發布五批未來社區試點建設名單,共計467個社區入選﹔發布兩批未來鄉村試點建設名單,共計378個鄉村入選﹔發布一批城鄉風貌樣板區試點建設名單,共計212個樣板區入選。

  浙江省城鄉風貌整治提升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隨著首批未來社區、未來鄉村和城鄉風貌樣板區的持續迭代提升,將不斷提高城鄉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認同感,助力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艾宇韜)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