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打造共同富裕新场景 重点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

潘益慧、郑智建、王志
2022年05月25日13:24 |
小字号

  温州瑞安市以小区、社区、农村为基本单元,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收集办好群众“关键小事”,提升群众幸福感,打造共同富裕新场景。

  “阿婆,这段时间身体怎么样?”在瑞安安阳街道风荷社区信达花苑小区,社区党员志愿者戴程远、林晨瀚、郑清清正上门对小区里的独居老人张兰娟进行回访。张兰娟因身体情况,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上医院做检查。为此社区将老人列为重点关心人群,定期上门了解其日常饮食和健康情况并登记回访。“有你们关心,我的健康有了保障,生活很幸福,谢谢你们!”张兰娟说。

  据了解,信达花苑小区有70周岁以上老人226名、5周岁以下儿童76名。社区将打造“老有所养+幼有所乐”幸福社区作为“共享社·幸福里”的重要板块,深化重点人群服务和关爱,并按小区分别成立关爱小组,将医疗健康、日常帮扶、休闲娱乐逐步融入,让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开设“四点半学堂”,安排党员志愿者在现场照顾孩子们,让孩子们可以安心看书、学习,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子女的放学后托管问题。“实现共同富裕,打造‘共享社·幸福里’,更好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阳街道风荷社区党总支党务工作者林晨瀚说。

  据了解,安阳街道风荷社区信达花苑于2005年建成,共有业主583户、在职党员107人。该小区基本为居民自住房,因建成时间较久,小区存在公共空间利用率不高、环境卫生死角较多、文化活动较少等问题。为此,风荷社区以“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契机,将小区公共空间提升改造,建设家门口的“趣读共乐共享空间”,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年以来,瑞安市重点推进129个“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全面打造安全有序、运行高效、环境宜居、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让老百姓在“共享社·幸福里”遇见幸福生活。“下一步,瑞安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民生导向,收集办好‘关键小事’,加速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场景,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瑞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