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丽水市三县获浙江省县域基础教育生态监测A等评价

叶江、翁恺科、吴琳璐、潘晖敏
2022年05月21日09:48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全省90个县(市、区)基础教育生态监测评价结果,丽水市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青田县基础教育生态建设走在浙江省前列。

  浙江省2021年基础教育生态监测平均得分为80.11分,松阳、景宁、青田得分分别为88.43分、85.24分和84.57分,在浙江省90个被监测县(市、区)中位于第一梯队(A等)。其中,松阳县位列丽水市第一。浙江省90个县(区)监测结果共分为A、B、C、D四等,A等13个,B等37个,C等28个,D等12个。

  据悉,浙江省教育厅于2020年建立浙江省区域基础教育生态监测发布制度,并委托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研究制定《浙江省县域基础教育生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及相关说明》《浙江省县域基础教育生态监测评价指标内涵及计算办法》等材料。县域基础教育生态监测制度的建立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和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全面了解浙江省县域基础教育生态状况,积极营造浙江省基础教育健康、和谐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丽水市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生态环境建设,认真落实五育并举和“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加强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教育工作群众满意度,促进了县域基础教育事业持续健康、优质均衡发展,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下一步,丽水市将以此次三县获得浙江省县域基础教育生态监测A等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基础教育生态监测各项工作要求,摒弃炒作“唯升学率”“唯分数”“唯成绩”等错误的教育评价,争取在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业水平结构质量优质均衡水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