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富陽區加大干部調研力度

晝訪夜談 民呼必應

人民日報記者 方敏、竇瀚洋
2022年07月25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公園入口出現擋石,影響市民出行,也存在安全隱患,怎麼辦?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東洲街道居民向區“晝訪夜談”調研小組反映后,施工人員立即整改,將擋石規范放置。

  簡單事項走訪現場辦、復雜事項協同聯動辦、疑難事項線上移交辦。近來,富陽區在線下推進“晝訪夜談”調查研究活動,結合線上“黨建統領 村社智治”應用場景,構建雙線聯動為民服務工作體系,推動黨員干部深入一線、為民解難。

  前不久,因為項目建設工期迫近,但進口設備遲遲未能到位,杭州富芯半導體項目廠務總監楊俊彥很是著急。富陽區靈橋鎮“晝訪夜談”調研小組了解后,制定了“一物一檔”備案制度,通過派駐服務專員、協調防疫專倉等方式,保障42台大型進口設備順利進場安裝。

  除了實地走訪,富陽區線上“黨建統領 村社智治”應用場景也成為解決群眾訴求的有效平台。一段時間以來,企業貨物運輸訴求的熱度明顯增加。接到熱點訴求事項的提示預警后,富陽區上官鄉“晝訪夜談”調研小組迅速推出共享貨車,通過建立可調度貨車清單,組織轄區商會黨支部牽頭協調企業使用等方式,讓貨物、車輛最大限度流動起來。“通過共享貨車,我們的物流成本降低了40%。”杭州索迪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負責人陳金說。

  “‘晝訪夜談’不是簡單地走走聊聊,而是整合更多資源回應基層需求。”富陽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點對點’解決群眾需求,我們還能智能分析一定時段、一定區域內的熱點問題,有效挖掘群眾共性需求並主動解決,實現了民有呼必有應。”

  截至目前,富陽區共推動6200余名黨員干部“晝訪夜談”,解決與商貿企業復工復產、居民身邊煩心事等相關的難題1200余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5日 12 版)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