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孝善为媒

杭州富阳全域启用“富春风尚汇”应用场景

2022年01月2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迎亚运·展风采”(富阳)孝善品牌建设成果展示暨“富春风尚汇”全域启用仪式在杭州市富阳区举行,“孝道富阳”2.0版本——“富春风尚汇”数字应用场景正式启用。

“富春风尚汇”全域启用仪式现场。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富阳区高度重视孝文化的创造性传承,将打造“孝道富阳”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以该区渌渚镇为试点,创新推行“孝善指数”评价体系,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动能,助推高水平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富阳样本”。

富阳是“最美现象”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最美群像”的展示高地。从“最美妈妈”吴菊萍到“最美爸爸”黄小荣,从“最美大学生”何俊斌到“最美警察”金健勇,经过10年培育,如今,富阳的“最美现象”已经从“盆景”变为“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引领着当地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发展。

富阳区委宣传部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着力构建“富阳最美”“富阳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的“发现、培育、选树、表彰、关爱”工作闭环机制,引领全社会形成向善的新风尚,并创新打造了“富春风尚汇”应用场景。

据了解,自2021年7月30日“富春风尚汇”上线浙里办APP以来,应用场景的注册人数已经突破6万人,新发现“最美人物”25人,实施礼遇政策7900余人次,形成了“百家争最美,人人比风尚”的良好格局。该应用场景也在富阳区17个全国、省、市、区级“文明单位”开展了试点工作,并建设了渌渚镇“孝善指数”、永昌镇“风尚榜”等多个乡镇(街道)的子应用场景。

富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四个方面着力推进“富春风尚汇”:一是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进一步完善分类评价指标体系;二是线下布点推广“风尚柜”,线上打造“风尚超市”;三是建立运维和展示中心,把“最美群像”用数字化形式进行展示,实现正能量传播的最大效能;四是逐步向富阳全区推广“富春风尚汇”,管理后台按照一定权限向富阳各企事业单位进行授权。(阮伊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