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嘉善建設社區巡回醫療點——

就近就醫 省時省力

人民日報記者 竇皓
2022年12月26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2月23日上午,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羅星街道錦和苑社區,陸續有居民來到巡回醫療點尋醫問藥。10月以來,嘉善縣在羅星街道試點,充分利用小區黨建客廳、社區(物業)用房等場所建設巡回醫療點,為居民提供診療等服務。

  目前嘉善縣已建成首批18個巡回醫療點,現已投入使用12個,每周服務居民600余人次,並逐步向全縣其他區域覆蓋。

  “建議您先做一個血常規檢測。”54歲的居民陸景仙已經發燒1天,在巡回醫療點,社區醫生高建偉給他測了體溫並完成血液採樣。同時,社區醫生還根據病情,配好了退燒藥和感冒藥。“下午出結果會電話通知您,如果情況嚴重,建議還是去醫院就醫。”高建偉叮囑道。

  和其他巡回醫療點一樣,診室雖然空間不大,但血壓儀、血糖儀、診療台、藥品冷藏櫃等設備一應俱全,還有1名全科社區醫生和1名專職護士坐診。

  嘉善縣羅星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鮑歡介紹,近期,巡回醫療點一方面加強醫療資源儲備,動態調整藥品目錄,增補藥品保証供應。另一方面,醫務人員指導患者居家健康監測並給出指導性意見。

  嘉善縣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孔垂峰表示,之后將持續增加巡回醫療點數量,為居民提供坐診開藥、上門巡診等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6日 04 版)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