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严格“一人一诊” 守牢查验关口

绍兴各医疗机构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就医管理举措

汤桂平
2022年04月08日08:2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行程卡带星号的患者去门诊就医,将被劝导到其他专用通道。连日来,绍兴各医疗机构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各项就医管理举措,进一步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请自觉做好防护,戴好口罩……”4月7日上午,在绍兴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大喇叭正循环播放着防疫宣传提示语。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进一步守好“小门”,医院设置了两道“关卡”进行查验。“我们实行了一入一检。”医院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对流行病调查非常严格,只要行程卡带星号的,以及黄码、红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门诊区域,而是按照相关就医流程劝导到发热门诊进行管理。此外,为了减少人员集聚,医院在诊区还增派了管控人员,严格落实“一人一诊室”等制度。

  和市级医院相比,基层卫生院就医人员更为复杂,管理压力也进一步加大。在绍兴市越城区陶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预检分诊处共有3名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对于入院的每一个患者,工作人员都会询问相关行程轨迹。在门诊和中医馆门口,分别有两名志愿者在值守,严格督促病区落实“一人一诊室”。此外,医院门口还设置了一个临时的隔离棚。“一旦碰到有中高风险区域的就医人员或者带星号人员,我们要求不得入院。”中心主任金玉琴说,把防疫关口前移,临时棚可以减少传播风险。

  “坚决筑牢环绍护城河,医疗机构更要从严、从细、从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绍兴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士说,广大市民在关注疫情动态的同时,自身也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4月7日下午2点,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绍兴市上虞区在“三区”范围内开展的第三轮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已出样。此次核酸检测共完成检测16848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