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多地醫藥企業擴大產能 積極穩價保供

陳陸洵
2022年12月21日14:0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期,各地對治療發熱、咳嗽等症狀的各類藥物需求增長迅速,醫藥企業多措並舉擴大產能,積極穩價保供。

在浙江蘭溪,為保証藥品供應,浙江康恩貝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主動將銀杏葉片、普樂安片生產線“讓”給布洛芬顆粒,為產品迅速擴產騰出產能。目前,各條生產線24小時“換人不停機”,布洛芬產量已擴充到原先的五到六倍。

浙江康恩貝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園總經理范杰表示:“按照現在的生產能力,我們已經備足了一到兩個月的生產庫存。隨著產能的增加,原料供應商也在積極增加產能,我們也在積極跟原料供應商聯系溝通,到現場走訪,希望供應商保証原料供應。”

為保障工廠能開足馬力,從源頭保証供應,康恩貝管理總部成立了防疫藥品保供指揮部,從原輔料供應、設備及能源保障、產能協調、人員安排、政府部門對接、員工健康保障等方面保証疫情防控產品的供應。

工人包裝藥品。蔣宇欣 攝

工人包裝藥品。蔣宇欣攝

隨著11月11日“二十條措施”及12月7日“新十條”的發布,大幅調整優化防疫政策措施的同時,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還發布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指南及常用藥參考表。其中,由萬邦德制藥集團生產的6款藥品被列入了參考表中。

在浙江溫嶺萬邦德制藥集團一生產車間內,智能化生產線正有條不紊地運行,這裡是鹽酸溴己新片的生產線,一盒盒藥品經過檢驗合格后,將被打包、裝箱,運往全國各地。該產品主要適用於咳嗽咳痰方面的治療,可用於臨床痰咳患者,也能滿足新冠患者臨床需求。據了解,該產品銷量同11月相比增長了10倍左右。同時,由於需求急劇增大,萬邦德計劃將追加生產100萬瓶用於市場供應。

萬邦德制藥集團公司生產副總瞿君彪表示:“最近我們接到的鹽酸溴己新片生產訂單劇增,生產線已經開始全線安排鹽酸溴己新片的生產,目前已經達到了年產40億片的產能。我們現在已經在盡全力安排員工完成訂單,在保証完成訂單的情況下,把產品質量放在第一位。”(林劍超)

(責編:陳陸洵、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