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高燒者免費自取 溫州樂清“深夜愛心牆”溫暖一座城

陳海燕
2022年12月29日17:23 | 來源:樂清市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寒冷的夜晚,總有些場景溫暖著群眾的心。12月27日22時許,溫州樂清虹橋鎮育紅路一家藥店的門上貼著“半夜高燒者免費自取”的照片在朋友圈流傳,隻見鐵門上貼了一袋袋裝著5顆布洛芬的透明袋子,還貼心地寫著用藥方法,不少網友為藥店的溫馨做法點贊。

藥店的鐵門上貼著分裝好的藥。樂清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半夜發燒群眾免費提供退燒藥,解了他們夜裡無處買藥的燃眉之急,體現了本土藥房的大愛精神”“醫者仁心,藥店做法值得點贊”“深夜愛心牆,溫暖一座城”……網友們紛紛評論,為藥房點贊。

據悉,不僅如此,65周歲以上的老人在該藥店可憑身份証免費領取布洛芬。該藥店虹橋片經理方莉表示:“最近感染新冠病毒患者較多,藥店退燒藥、感冒藥等藥物緊張,育紅路藥店為了防止夜間發燒的群眾買不到藥品,12月27日開始便在21:30下班后,將16份布洛芬貼在門上,並寫上用藥方法,供發燒者自取。”店員梁美琴說:“特殊時期,我們就是想送藥給有需要的人。當天晚上的16份藥物全部被領走了,現在我們增加至30份。”面對群眾點贊,店員有些不好意思,“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件舉手之勞的事情,能讓群眾方便、健康,我們就很開心。”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