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一药店退烧药拆零卖

每人限购6粒,只要1块钱

何丹
2022年12月21日08:1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下午,绍兴诸暨市民杨曦霞在该市陶朱街道的一家药房花1元钱买到了6粒退烧药后,心情轻松了许多。“听说有人在网上兜售高价退烧药,弄得我很紧张,没想到药店肯卖得这么便宜!”杨曦霞笑着说。

当天下午,药房老板娘杨芳拿出了刚到货的20瓶退烧药——布洛芬片,以每人1元限购6粒的方式,让300多位市民买到了平价退烧药。“这个药只能大人发烧的时候吃,每隔4到6小时吃两粒。这是说明书,回去仔细看看。”卖药现场,杨芳一边嘱咐市民,一边在每个分装袋上写清服用方式,并附上说明书。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选择居家康复,未感染的市民也忙着囤药,一时间退烧药的需求激增。“最近,发着烧来店里买药的顾客渐渐多起来,但是店里的退烧药每次一到货就被抢购一空。”杨芳说,看着真正有需要的人买不到药,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近段时间,杨芳不断联系全国各地的医药公司“求药”,打了30多家医药公司的电话后,终于进到了60瓶布洛芬片。本来这60瓶退烧药完全可以按正规市场价销售,然而杨芳却选择了“贱卖”。“药店也有药店的社会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社会减轻负担,帮助公众减轻焦虑。”杨芳说。12月19日,第一批药即将到货,杨芳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限购信息,约定12月20日下午一点半开始销售。没想到消息很快传遍了诸暨,当天中午12时左右,已经有顾客从遥远的诸暨市岭北镇赶来排队。“很多顾客排了队没买到,非常遗憾。不过,后面还有40瓶药,有需要的人可以再来。没有生病的人建议不要盲目囤药,监管好自身健康更重要。”杨芳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