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寧波財政總收入3358.5億元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680.1億元,同口徑增長5.1%

董娜、戴斌昱
2023年01月01日09:20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記者2022年12月31日從寧波市財政局獲悉,2022年寧波市完成財政總收入3358.5億元,同口徑增長10.6%,其中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80.1億元,同口徑增長5.1%。

  2022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宏觀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寧波市各級財政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為寧波市推進“六大變革”、打造“六個之都”,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打造中國式現代化的市域樣板提供堅強財政保障。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不折不扣執行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制定完善惠企幫扶政策,出台“惠通”“速通”和“三個保”等“財政+金融”紓困舉措,精准幫扶一批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全面開展“規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動,推進省以下財政體制改革和預算績效管理改革,加快建立現代財政制度。牢固樹立政府過緊日子思想,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用政府過緊日子換取市場主體和老百姓過好日子。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抓好財政直達資金精准高效落地,集中財力優先保障衛生醫療、社保就業、教育文化、公共交通等領域,補齊民生事業短板,助力寧波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