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年补助4471万元

台州仙居:财政助力 大棚杨梅“抢鲜”上市

蒋虎雄
2022年05月31日11:22 |
小字号

  都说“六月杨梅红”,但在台州市仙居县肖垟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智能大棚里,5月25日开始,荸荠种杨梅就“抢鲜”上市了,因为是“早头货”,供不应求。

  “都是自己找上门来买的客户。”该合作社负责人应明芳笑着介绍,每箱4斤杨梅,售价200元,抢手得很。这些天,前来“一尝为快”的市民不少,也有与她联系后,到杨梅智能大棚里直播采摘之乐的播客。

  肖垟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智能大棚有20亩,属于仙居县杨梅智能化栽培示范项目,总投资203万元,其中财政补助100万元。在仙居,像这样的合作社还有好多家。

  仙居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仙居成功向浙江省财政厅争取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县建设项目。两年来,在仙居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仙居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财政局严格按照《仙居县杨梅产业发展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执行,各项目建设任务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根据上述方案,截至目前,该县已经下达六批项目建设计划,共下达项目61个,项目总投资23220万元,其中省补资金8000万元,地方财政资金6451万元,社会资本8769万元。

  “已拨付补助资金4471.7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3648.1万元。”仙居县财政局农业科科长应红星介绍,“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杨梅数字化种植、杨梅衍生品加工、数字化营销及公共服务平台等。”

  财政助力,有效推动了梅农增收,肖垟杨梅专业合作社便是其中一个典型例子。“大棚杨梅上市早,价格高,不愁卖。”应明芳说,“但建杨梅智能大棚投入大,没有财政补助撑腰的话,我们压力会很大。”

  眼下,肖垟杨梅专业合作社新建的15亩杨梅智能大棚即将完工,包括水肥一体、温湿度管控等配套设施,修建改造通基地4米宽水泥路0.5公里,项目总投资160万元,补助金额79万元。对于合作社的未来,应明芳信心满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