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寧海:農村文化禮堂年味濃

2023年01月20日11:2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寧海縣梅林街道河洪村文化禮堂,志願者正在包粽子。寧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寧海縣梅林街道河洪村文化禮堂,志願者正在包粽子。寧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春節將至,連日來,浙江省寧海縣各農村文化禮堂志願者各顯其能,扮靚禮堂、豐富村民生活。紅彤彤的燈籠挂上屋檐,喜氣洋洋的對聯和“福”字鋪滿大堂。童年時那溫暖的年味,又回到眼前。

近日,寧海縣梅林街道在河洪村文化禮堂舉行了“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迎新春活動。活動現場,搗麻糍、包粽子、剪窗花、做燈籠、寫春聯、做長壽糕……村民積極參與其中,共抒中國情、共話中國年,一句句溫暖真摯的祝福,一張張歡樂幸福的笑臉,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營造了幸福年味。

新春挂春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民俗文化,既表達了人們對美好新年的向往,更以淡淡墨香烘托了濃濃新春。近日,梅林街道花園社區文化禮堂內開展了“筆墨迎新春,送福進萬家”活動,邀請了書法老師為社區居民書寫春聯。在老師們的揮毫下,充滿新春氣息的對聯和“福”字鋪滿了桌面,除了邀請居民現場領取春聯及“福”字以外,工作人員還將寫好的春聯以及慰問物資送到了困難戶家中,為他們張貼春聯,與他們談心交流,送去節日的祝福。

“無聯不成春,有聯春更濃”,同樣,為豐富和滿足廣大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寧海縣黃壇鎮組織各文化禮堂開展寫春聯送春聯活動。活動邀請了該鎮書法家協會的書法家們書寫春聯,將平安、和諧、溫暖的祝福傳送給大家。(周武軍)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