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義烏: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場開市【7】

2023年02月02日13:0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2日,在義烏國際商貿城,市場經營戶在整理商品。人民網 章勇濤攝
2月2日,在義烏國際商貿城,市場經營戶在整理商品。人民網 章勇濤攝

人民網金華2月2日電 (孫鵬)今天,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義烏國際商貿城開市。7.5萬商戶笑意盈盈開門上新,喜迎四海賓客,來自全球的境外客商到場採購,買賣全球。據悉,今年義烏繼續採用線上直播方式,依托Chinagoods平台同步向全球採購商報道市場開市盛況,並為線上觀眾送上新春紅包。

作為新冠疫情實行“乙類乙管”后的首個市場開市日,“世界超市”恢復往日的繁榮景象。210萬種商品迭代上新,讓“義烏好貨”成為價格極致、品質過硬、引領時尚的一股潮流﹔絡繹不絕的人群,一閃而過的板車和說著英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口音的採購商,往來於各家商位,他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說著不同的語言,卻抱有同樣的想法──搶商機、做貿易、談合作。

“貼高一點,今年生意會更旺。”開市首日,義烏市場經營戶王根生接到義烏市領導送來的開市春聯后,忙不迭地搬過凳子開始張貼這難得的“彩頭”。他說,春節也沒閑著,一直通過微信與客戶交流、接單,大概80%的老客戶已經在來義烏的飛機上,預計今年的外貿訂單增加60%以上。當天,埃塞俄比亞外商科德在王根生店鋪採購了60萬元的五金廚衛產品,雙方迎來新年第一單,喜提“開門紅”。

據悉,今年義烏對外發布了《義烏市優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涉外服務十項舉措》,內容包括工作居留便利、外商生產經營、涉外法律服務、政策咨詢等十個方面,加速外商回流。據義烏市出入境管理數據顯示,義烏常駐外商超一萬人。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