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單個項目最高獎勵5000萬元

寧波出台25條招商新政

單玉紫楓、宋憶涵
2023年01月29日08:18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近期,寧波市政府印發《關於進一步強化招商引資工作的若干措施》,以25條招商新政對現有招商引資工作體系進行優化重塑,進一步強化了招商規劃、政策、要素和項目統籌。其中,對單個產業類外資項目明確最高獎勵為5000萬元。

此次新政包含重塑招商體系、實施精准招商、拓寬渠道網絡、集中政策資源、激發人員活力、優化營商環境及健全體制機制等七方面內容,旨在通過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把招商引資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加快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重要路徑,扎實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將寧波建設成為全球優質外資集聚地、頭部企業投資向往地。

新政提出完善制度機制,充分發揮寧波市投資促進署的統籌協調作用,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和行業主管部門責任,完善謀招一體推進、項目流轉共享、要素優化配置、難題及時解決的全鏈條全周期立體化招商體系,放大引資引才引技術的綜合效應。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此次新政中,全球優質產業項目依然是重點招引對象。寧波提出大力推進產業鏈招商、積極探索投行化資本招商、推動本地“鏈主”企業集群式招商、鼓勵外商投資企業利潤再投資、加大對本市增資擴產和上市募投項目的要素配套力度、搶抓樞紐自貿區建設機遇招引大項目及提高招商工作數字化水平,聚力攻堅突破,緊扣發展所向、未來所趨、寧波所需,為經濟穩進提質提供有力支撐。

與此同時,為有效強化重點項目落地保障,新政明確優化招商引資財政獎勵政策,除上文提及的5000萬元最高獎勵外,對單個金融類外資項目也給予最高獎勵500萬元。

寧波市投資促進署表示,此次招商新政覆蓋面廣、針對性強、支持力度大,對於貫徹落實“招商一盤棋”、蓄積高質量發展后勁具有重要作用。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