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天台山景區2023年春節假期接待游客超50萬人次

2023年01月29日19:3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春節期間,台州天台旅游市場迅速復蘇、持續火爆。天台山各景區共接待游客50多萬人次。其中,天台山大瀑布景區人流持續7天突破1萬人次,國清景區平均每日人流超3萬人次,各景區人流同2022年相比,實現全面增長。

為營造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場秩序,天台山旅游集團按照節前嚴密部署,節中嚴格值班值守、督促檢查,認真抓實安全生產工作,為假日旅游市場保駕護航。

春節前,該集團召開了春節假期安全工作部署會,安排部署春節假日期間旅游安全生產工作。根據節前綜合分析研判,制定《春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方案及應急預案》,要求全體班子成員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全員上崗,統籌做好景區管理、游客接待、市場整治、各類輿情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等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同時,要求各景區嚴格落實“乙類乙管”並實行“預約、分時、錯峰、限量”管理。

此外,該集團還聯合相關執法部門常態化開展景區旅游市場巡查,集中開展一系列安全生產督查、安全隱患整治活動,對景區重點工程、道路交通、消防、寺廟、賓館和森林防火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進行地毯式檢查,嚴厲打擊尾隨兜售、“野導游”拉客等違反景區管理條例的行為,強化景區內外聯動協作,全力保障景區旅游秩序和服務管理全覆蓋。

為減輕雨雪冰凍天氣給游客出行帶來的影響,天台公安交警每天凌晨4點在崗在位,通過定點值守勸返車輛、不間斷巡邏、加強交通事故快撤快處等多項措施,保障游客出行道路平安暢通。此外,天台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積極組織工作人員奮戰在道路保通第一線,為游客假期安全出游保駕護航。

春節期間,天台山景區工作人員全員上崗、主動服務,在各大景區游客中心、廣場設置了旅游咨詢服務台,為游客提供姜茶、血壓檢查、公益咨詢、秩序引導等服務,並根據實況,實時發布各類溫馨提示。此外,景區還安排志願服務者遍布景區各個角落,開展文明宣傳、文明勸導,讓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景區的熱情與溫度。(陳銀翹)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