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科技賦能茶產業 浙川協作譜新篇

2023年02月18日11:4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葉賓得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葉賓得攝

人民網杭州2月18日電 (葉賓得)眼下正是春茶萌動時。2月18日,四川達州巴山青凍干閃萃萬源綠茶新品發布會在杭州西湖湖畔舉行。

萬源地處四川省東北部、秦巴山區核心區,有著悠久的種茶歷史,是四川省20個茶葉重點縣。近年來,萬源市立足優越的區位優勢、良好的生態環境、天然的富硒資源,以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為抓手,借助浙川東西部扶貧協作發展機遇,強力推進茶產業轉型升級。如今,萬源市茶園總面積達25萬余畝,年產干茶近7600噸,茶葉綜合年產值超過17.5億元,探索出了“一片葉子帶富一方百姓”的發展新路徑。

2022年6月,來浙江考察的萬源市委常委、副市長丁夏浦一行在一個偶然的場合遇到浙江杯來茶往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陽,由此開啟了此次浙川茶企的合作之路。據李陽介紹,凍干科技的加持,能夠很好地幫助萬源綠茶在實現新品開發、助農增收的同時,保留茶葉鮮爽甘醇的口味特征,對於此次合作,她信心滿滿。

萬源蜀韻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胡運海表示,有了科技賦能,萬源茶的採摘加工不再局限於春茶,得益於夏秋茶利用率的提高,預計企業的茶葉產值年內就能翻一番,給廣大萬源茶企和茶農帶來了福音。

發布會上還舉行了浙江杯來茶往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與萬源市茶企採購簽約儀式。今后,浙川茶企將在更多層面展開深度合作,實現達州更多區域茶產品的科技開發,助力更多茶企和茶農共同富裕。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